首页 > 云计算 > IDC情报 > 服务器/虚拟主机/VPS

Windows Server 2003将于7月14日停止服务

来源: 腾讯科技   2015-07-13 10:15:43  赞(155)  评论(0)

 据PCWorld网站报道,微软的Windows Server 2003操作系统将很快重蹈Windows XP停服的覆辙,对于迟迟没有升级到新版本服务器操作系统的IT主管来说,这确实是个坏消息。

 
微软将于7月14日叫停对Windows Server 2003的扩展支持。这意味着Windows Server 2003用户将不会再收到这款操作系统的安全补丁,以及对在其上运行的其他应用的更新。微软2003年3月份公布了Windows Server 2003。微软称,截至2014年7月份,仍然在运行的Windows Server 2003实例有约24万。之后微软再没有发布这一数据。
 
据微软云计算平台营销部门总经理麦克·舒茨(Mike Schutz)称,好消息是公司与之沟通的大多数客户已经把“极高比例”的服务器负载迁离Windows Server 2003。但这意味着,Windows Server 2003停服后仍然有部分企业需要自己保护服务器的安全。
 
美国制药公司Sanofi就是这样一家公司。PCWorld 表示,Sanofi负责服务器、存储和恢复业务的高级主管麦克·施塔格(Mike Stager)在接受采访时说,该公司在努力确保仍然运行Windows Server 2003的服务器的安全。这是Sanofi升级服务器软件的第一步,这一过程还需未来“数年”才能完成。施塔格表示,Sanofi开始升级服务器软件的时间“非常晚”,这也是它在淘汰Windows Server 2003方面远远落在后边的原因。
 
施塔格表示,“我们是一家非常大的公司,有逾1.2万台X86服务器。根据我的了解,我们与其他大公司没有什么不同:对应用生命周期重视不够。我们更重视的是部署新应用,及时升级操作系统是短板。”这导致Sanofi有相当高比例的服务器仍然运行Windows Server 2003。
 
让人感到慰藉的是,升级Windows Server对用户的影响没有Windows XP停服大。市场研究公司IDC系统软件项目副总裁艾尔·吉伦(Al Gillen)表示,消费者不会受到Windows Server 2003停服的影响。
 
施塔格表示,从IT角度看,Sanofi服务器的改变给公司最终用户带来的混乱要小于淘汰桌面工作站并同时确保应用在新操作系统上运行。
 
微软通过在其网站上提供资源,帮助IT管理员评估他们的升级选项,尽可能地简化升级工作。另外,他说,微软拥有大量掌握升级专长的合作伙伴,可以帮助企业升级它们的系统。
 
PCWorld称,施塔格说目前没有升级计划的企业需要搞清楚如何保证环境的安全,然后专注于迁移应用。只有这时才能淘汰原来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另外,IT部门需要使公司的应用开发人员及时转向新操作系统。
 
 
他说,“要尽可能迅速地使应用团队参与进来,确保他们了解公司的情况和原因。我发现应用团队并非总是了解公司的情况,因为在大公司中,沟通不够有效。”
 
对于希望仍然使用Windows Server 2003的企业来说,一个选项是购买微软的付费支持服务,在有限的期限内获得安全补丁软件。吉伦在报告中称,微软付费支持服务代价不菲。
 
美国海军的“经历”证实了这一点。根据协议,美国海军需要向微软支付9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565万元),购买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XP、Office 2003和Exchange 2003的付费支持服务。
 
PCWorld指出,舒茨声称淘汰Windows Server 2003的一个额外好处是,IT管理人员可以一石两鸟,同时淘汰SQL Server 2005。SQL Server 2005将于2016年4月12日停服。目前许多SQL Server 2005实例仍然在Windows Server 2003上运行,因此企业一次淘汰这两款软件是有意义的。
 
施塔格说,Sanofi在利用这一机会制定战略,确保它不会再次陷入相同的尴尬中。
百度搜索《Windows Server 2003将于7月14日停止服务》。如本文侵权,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admin@lanisky.cn,核实后本站即删除。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0)


发表评论 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
   

广州 / 深圳 / 佛山 / 东莞 / 湛江 / 茂名

Lanisky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互联网+产业创新服务商,以云计算、网站建设开发和网站运营为主要业务,为广大客户提供专业性强、整合度高的互联网信息化解决方案...[详情]

深圳市行云互动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福田区文化体育产业总部大厦 / 18007555088

广州蓝迪迅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南安西石窿C幢 / 13423640808

廉江市湛蓝科技有限公司
湛江市廉江市良垌镇平田济村电商中心 / 15360737081

首页 | Lanisky公司 | 关于我们 | 公司资讯 | 资料中心 | 人力资源 | 联系我们 | 网站条款 | 友情链接

©2015- Lanisk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46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