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计算 > IDC情报 > 数据库

SQL Server 2000企业版图文安装教程

来源:PConline 暗夜行路   2010-03-05 00:39:06  赞(144)  评论(0)

SQL Server 2000是微软公司最新版的大型数据库服务器,其性能指标在各方面都有赶超Oracle数据库的趋势。在经历了SQL Server 6.5和7.0两个版本的尝试后,微软公司终于开始向大规模的业务领域进发了。记得在以前各种关于SQL Server的文章,都会将其定位成中小型应用方面,这种感觉被大家自然的延续到了2000版之中。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中,微软公司凭请了世界上最优秀的数据库专家以及专门搭建了信息量可谓空前的地理信息系统,励精图治,就是为了摘掉扣在自己头上的这顶帽子。有了强大的性能和功能支持,再配合其一向为人称道的易用性,SQL Server可以说成为了开发者手中的一柄利器!

  另外,目前国内的一些关于微软平台的数据库编程教程,喜欢使用Access作为数据库平台的案例,并展开相关的内容。这其实对于开发真正的数据库应用并没有直接的帮助作用,只能使大家停留在应用的初级阶段。SQL Server 2000提供的非常傻瓜的缺省安装和使用模式,其上手难度并不比Access大。另外,SQL Server 2000可以兼顾小、中、大规模的应用,有着远远比Access强大的伸缩性。因此,建议大家不如一步到位,直接从高起点开始,这对于持续发展个人技能也是很有好处的。

  笔者进行了一段时间基于SQL Server 2000系统的平台应用开发,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为了可以将这些经验和大家共享,在未来一段时间将逐步推出与SQL Server密切相关的系列教程。

  嘻嘻,吹了这么多牛皮,也该说说正题了:)。本篇文章介绍了安装SQL Server 2000企业版的软硬件配置要求,安装过程的详细步骤,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

 

   一、硬件和操作系统要求   

下表说明安装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或 SQL Server 客户端管理工具和库的硬件要求。

硬件 最低要求
计算机 Pentium 166 MHz 或更高
内存 (RAM) 至少 64 MB,建议 128 MB 或更多。根据笔者的经验,内存容量可以和数据容量保持1:1的比例,这样可以更好的发挥其效能。
硬盘空间 需要约500MB的程序空间,以及预留500M的数据空间
显示器

需要设置成800x600模式,才能使用其图形分析工具

 

下表说明为使用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各种版本或组件而必须安装的操作系统。

SQL Server 版本或组件 操作系统要求
企业版 Microsoft Windows NT Server 4.0、Microsoft Windows NT Server 4.0 企业版、Windows 2000 Server、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 和 Windows 2000 Data Center Server。(所有版本均需要安装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标准版 Microsoft Windows NT Server 4.0、Windows 2000 Server、Microsoft Windows NT Server 企业版、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 和 Windows 2000 Data Center Server。
个人版 Microsoft Windows Me、Windows 98、Windows NT Workstation 4.0、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Microsoft Windows NT Server 4.0、Windows 2000 Server 和所有更高级的 Windows 操作系统

注:SQL Server 2000 的某些功能要求在Microsoft Windows 2000 Server以上的版本才能运行。因此大家安装Windows Server 2000(建议为Advanced版本),可以学习和使用到SQL Server 2000的更多功能,以及享受更好的性能。

百度搜索《SQL Server 2000企业版图文安装教程》。如本文侵权,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admin@lanisky.cn,核实后本站即删除。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0)


发表评论 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
   

广州 / 深圳 / 佛山 / 东莞 / 湛江 / 茂名

Lanisky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互联网+产业创新服务商,以云计算、网站建设开发和网站运营为主要业务,为广大客户提供专业性强、整合度高的互联网信息化解决方案...[详情]

深圳市行云互动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福田区文化体育产业总部大厦 / 18007555088

广州蓝迪迅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南安西石窿C幢 / 13423640808

廉江市湛蓝科技有限公司
湛江市廉江市良垌镇平田济村电商中心 / 15360737081

首页 | Lanisky公司 | 关于我们 | 公司资讯 | 资料中心 | 人力资源 | 联系我们 | 网站条款 | 友情链接

©2015- Lanisk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46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