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计算 > IDC情报 > 服务器管理软件

Virtualmin安装和配置使用教程

来源:    2014-06-04 22:33:59  赞(140)  评论(0)

irtualmin是当前最受欢迎的开源虚拟主机管理软件,在它的协助下,可以使得虚拟主机变的更为快速、可 靠、安全。Virtualmin非常容易安装,而且能够提供专业的支持和虚拟主机管理解决方案。
Virtualmin可以单独安装或以webmin的模块安装,有免费版和专业版本。和另一款虚拟主机管理软件cPanel相比,Virtualmin更加易于安装和使用,功能上也并不逊色。
下面讲一下以webmin的模块模式安装Virtualmin方法:
① 前提是先安装好webmin 并登陆。
② 从官方网站下载virtual-server-3.78.gpl.wbm.gz
③ 点击 webmin>webmin配置>webmin模块> 先中从本地文件 找到下载的模块。当然也可以不下载直接选择 从 ftp 或 http URL 输入下载地址即可。
安装virtualmin之后,就会在webmin服务器栏里出现virtualmin这一项了,点击后要做些基本的设置才能正常使用。virtualmin有好几个功能插件,包括BIND DNS、apache、mysql、proftp、邮件等,在Features and Plugins这项里选择,看你需要哪些就选哪些,否则就不要选。

我就选了个apache的,保存,很可能会提示出错:
Suexec is enabled in the default template, but the Apache module mod_suexec is
not installed or not enabled.
或者是这样的出错提示:
The Suexec command on your system is configured to only run scripts under /var/www, but the Virtualmin base directory is /home. CGI and PHP scripts run as domain owners will not be executed.
出现类似这些错误提示的解决办法是:
① 首先安装下面这个软件:
        apt-get install apache2-suexec-custom
② 安装完后编辑文件
        /etc/apache2/suexec/www-data
        将/var/www 改为 /home
修改完后再开启apache模块:开启actions和suexec这两个模块
在webmin里服务器栏点击apache后,点击第一项 Global configuration全局设置,再选择Configure Apache Modules这一项,勾选中actions和suexec这两项,再点击最下面enable那个按钮保存行了。


最后重启apache使之生效。


这样的话就能正常使用virtualmin来管理apache站点了。
使用virtualmin/webmin添加域名/增加网站:
点 Virtualmin => 创建虚拟服务器 => 设置域名和密码
 
用户名如果是自动的话那么就是你域名的名称了,例如我建立新站点wincold.com,那么用户名就是wincold了,当然也可以自己指定,密码也是要自己设定的,下面还有几个选项,例如指定独立IP,要不要同时建立mysql、FTP账号密码。
最后点击创建后就会为你建立了新的账号和密码,在/home文件夹里建立了你用户名的文件夹,进去后你会发现有一些logs,public_html等目录,这些是系 统文件,请保留,不要删除,不然会有问题。您的文件上传到 public_html目录即可。这就是你网站的/目录了。
virtualmin/webmin面板功能强大,看上去也不是很难,只要不乱改动一些参数文件,一般都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了。

百度搜索《Virtualmin安装和配置使用教程》。如本文侵权,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admin@lanisky.cn,核实后本站即删除。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0)


发表评论 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
   

广州 / 深圳 / 佛山 / 东莞 / 湛江 / 茂名

Lanisky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互联网+产业创新服务商,以云计算、网站建设开发和网站运营为主要业务,为广大客户提供专业性强、整合度高的互联网信息化解决方案...[详情]
  

深圳市行云互动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湛蓝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福田区文化体育产业总部大厦 / 13922266979

广州蓝迪迅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南安西石窿C幢 / 13423640808

廉江市湛蓝科技有限公司
湛江市廉江市良垌镇平田济电商中心 / 15360737081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

微信洽谈
百家号 / 今日头条 / 微博 / 领英 / RSS订阅
service@lanisky.cn / 详细联系方式

首页 | Lanisky公司 | 关于我们 | 公司资讯 | 资料中心 | 人力资源 | 联系我们 | 网站条款 | 友情链接

©2015- Lanisky All rights reserved.